close


最近我小表弟剛好要上國中了,我舅舅也想讓他唸私校,於是就問我長榮跟瀛海兩個怎麼樣...

身為長榮美術班畢業的,一定要相挺一下的啊!

於是我就稍微查了一下,就發現了一篇八卦XD

請看下面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boylondon/7933633&page=2

看完之後我就不太想推薦他去唸長榮了XD
有一股黑暗又懷念的,真是奇妙的感覺!
害我忍不住要上來po這篇文章

現在進去也是要考試,真是可憐= =
不過再想想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啦,沒什麼嘛,不過現在應該不敢
考不到標準"一分一下"
還有頭髮太長錢伯幫你剪了吧XDXD

文章很長,稍微節錄一下重點:
藍色是原文,黑色是我的評語XD


以前我們國三的時候

聽說有一位老師<背影殺手>,在課堂上精神狀況不太穩定
突然上到一半都不說話,接著開始撕他們班的壁報
後來是其他同學去找隔壁班的老師幫忙
聽說啦!那位老師前一天好像被成主任罵過,所以才這樣
其實那時候帶國三學測班的導師,壓力應該也是很大的

這個有人知道是誰嗎XD 我超沒印象的

7.所有的學生都強迫晨導

基督教的傳統? 要先唱詩歌,然後聽牧師念一段經文,之後請人來演講
請來的人也以牧師為多...主要是勸人為善和立志,晨導如果睡覺或是
聊天,會被教官抓,處罰是勞動服務或是假日輔導一天

8.有假日輔導,多半拿來消警告用,一天的行程有操練,聽英文雜誌,自修,訓話...

13.國中部以前有美術班,美術課有四節課,後來改成數理資優班
唉呀,原來已經沒有美術班了,而且我上次特別回去找,跑來跑去竟然找不到國3-11
,原來國3現在只剩10班 Orz

14.每三年一次大運動會,會租下一整個台南體育場
這個大家應該都是在看漫畫中度過吧XD

17.校園內有一棟樓層的五樓是用鐵皮屋搭成,聽說當初是讓政府檢查完
才偷偷蓋的,因為這樣才不用蓋電梯
這應該是指我們以前的美術教室吧XD 國中部連到可以直接走過去的。


看了這些事情回想起來,長榮真的蠻屌的,根本不是一般普通的國中呀,
不過話說回來我老婆如果要去那邊教書,我一定不會同意的,感覺就很命苦呀XD

當時我們那屆的"美術班"

第2種方法就是考美術進 要考素描 跟水彩 我們那屆考畫自己的手上拿著一根牙籤

我們那屆的美術班是 1 2 3 4 班 普通班好像到16

(不過到高三莫名其妙的變成15班....)

美術班一個禮拜有4堂美術課 分成單號雙號上

其中一個老師是 成 主任的老婆 不過教的不錯

美術班和普通班有一點像兩個世界
當時連段考排名都會分開排 好像叫分段排名
不過當時的英文雜誌會有全班平均的長條圖..
前四班都70幾 到了5班之後就在40那邊飄了....

這些我都忘光光了,我只記得我不是給成X基的老婆教的,好怨嘆呀!
我只記得那個柏仁還蠻機車的,而且還跟我現在的老婆分到不同班,更怨嘆了XD
然後好像因為我畫得不好吧,叫我一直重畫鐘樓,我大概畫了五六次吧,閉眼睛都可以畫了= =


關於那位背影殺手老師,她叫陳X純,教史地的,可是教的很不好,又很兇。對於當時為
何會發生這種事,我們當時的聽說是,她老公出差在外很久沒回來,她小孩又很叛逆不
聽話,她壓力大才會這樣,不過這只是聽說的而已。原po所寫有一點是錯誤的,就是她
當時並沒有當國三導師,她當時祇是當國一導師而已。

我只能說超耳熟的啦= = 我們有給她教過嗎?

另外我在讀的時候,服裝檢查超嚴的,
那時主要是錢伯和王勇堂教官(不過他們兩人真的是好人呀)
那時最恐怖的不是記過,而是週訓(週日訓練),
在沒有週休二日時代,長榮國中部週六室上一整天的,
被送週訓就是週日要到學校強迫自修跟打掃,
而且還要繳一百一十元呀!


11. 十惡不赦的[週訊]
繳錢去自虐
最機車的是還要寫悔過書
我也只不過是忘記帶作業
結果我書 [以後我ㄧ定會記得把作業放進書包]
教官去說至少要寫350字(fuck!!!)

哈哈,這個我有去過一次,只去一次算是小咖了,不過真的是不好玩。
有點像集中營,整天就自修,整間教室就很安靜都不能講話,壓力很大。
我幼小的心靈就因此受傷了,嗚嗚嗚...
為什麼要放這張圖呢,因為周訓就是在高中部教室啦~


3. 聖誕節的詩歌比賽
最美好的回憶莫過於此
長榮女生雖不多
國中ㄧ班約15個(高中分組後失衡)
不過卻是詩歌比賽中得分的利器
[讚美之泉] 這首詩歌OP率很高
4. 有一次晨禱男女生echo的ㄧ曲[我是主羊]
讓當時威震國中部的X伯 錢X 留下感動的男兒淚

上面這棟是古蹟,在裡面上的課是我少數真的很enjoy的課,設備很舒適
但是我記得不知道哪一次我們同學拿了一張風中奇緣的原版VCD放給大家看。
那時候剛剛上映,片子是美國帶回來的喔!整片完全沒有字幕,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真的是嚇到我了= = 國中生你們也太強了吧!?


以下是小基基跟錢伯的八卦XD

推 seshin0926:錢伯好像搬到鄉下了~他家好像是挺有錢的喔 03/01 00:28
→ seshin0926:他女兒政大畢~現在在南X人壽當內勤~跟老爸一樣數理強 03/01 00:28
推 victorlove:錢伯喜歡讀英文 03/01 00:33
推 abced:錢伯以前住台南市北園街,我家附近,曾經遇過,人滿好的 03/01 00:44
推 bervis:推樓上...我住南園街...他住我家附近 ︿︿ 03/01 01:13
6. 成公比X伯恐怖十倍..........................

沒錯,成公讓人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恐怖,可以說就是陰險呀。
所以那個時候我們班有一個人在上他的課的時候可以一隻手撐著頭睡整節,
我真的是覺得他很屌= =+

離開長榮國中部已經將近十年了呀,
不過當時有些老師至今還是令我印相深刻呀。
洪X香:教英文,是我二~三年級的老師,他應該是國中部最會打人的老師吧,
往往英文沒考到標準就會被他的藤條伺候。(唉~以前被他打如吃飯一樣,
天天都有)
王X國:教國文,我一年級的老師,他很矮,有「小叮噹」之稱,他超級台獨的。
成X基:教理化,初中部主任,只有「陰險」來形容他。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
錢X祥:教數學,是初中部的生輔組長,他很嚴肅,但是面惡心善的好人。
真的。
張X州:教生物,我三年級他才進來,一來我們都不喜歡他,因為他兼行政,感覺很GY,
後來覺得他人真的不錯。
這個是北極熊吧?
鍾X晉:教數學,唉~我數學會爛,他要負很大的責任,上課講什麼都聽不太懂。
李X能:教理化,隔壁班的老師,他人超好的,只是外表像黑社會老大。
黃X蓉:另外一個隔壁班的老師,那時他懷孕,還會拿棍子打成績不到的人。
簡X興:教史地,講話超快,還有口頭禪。
黃X發:教地理,他很厲害,教的不錯,是「最低水準」地理參考書的作者。
杜X斌:教公民,機圖科支援,上課搞笑會講笑話。
黃X嵐:教理化,真的很會唬爛。
陳X娜:教童軍,上課不錯,是虔誠的教徒。
嗯嗯,"純蠢"的愛,哈哈,我還記得,她是不是有點像陳菊@@?
周X生:教國文,他一直做行政好像事課務吧。
黃X庭:教數學,也是做行政的。
這個要多講一點,他就是傳說中的"一分一下"呀!!!不過對我蠻好的就是了
黃X坤:教理化,「不斷層掃瞄」理化參考書作者。
王X堂:教 官, 人很好的憲兵教官。
鄭X明:教國文,「新有敵」參考書的作者,上課很愛唬爛,常說他的參考書是剪刀
漿糊來
我只記得他有一次來我們班大發飆,還叫我們垃圾班XD
因為他把他們班的考卷給我們改吧,好像很多人的分數都亂算,
不過我不知是誰做的就是了。
陳X信:教史地,也蠻喜歡唬爛的,不過打人不手軟
高一導師,不是很喜歡他,不過我自己國中的時候,連我自己都不是很喜歡我自己,哈哈
太峱又太弱了。
楊X濠:教史地,都叫他濠哥,喜歡說故事,自稱他可以一邊上課一邊睡覺,而且不
會被學生發現。(我是都沒有發現過啦…)
他真的很是很屌,上課都不用課本,人來就把內容通通背出來,看得我是嘖嘖稱奇,因為我最討厭背東西啦。
不過我想他現在應該沒那麼神了,因為現在國中的課本不是每年都在改嗎XD 哈哈
那個年代的課本,一用就是2,30年都沒換過吧,超扯的。

天啊我今天怎麼這麼八卦Orz
話說我昨天還夢到遇到一個很久沒見的國中同學,聊了很多話題,然後還一起去網咖XD
今天就叫做我的長榮日吧,雖然在那邊的日子沒有很happy XD

我們下次見囉


最後發現一件事,都沒有人寫到我們的阿方耶!
真的是長榮老師中的一股清流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k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